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港口运输 » 正文

今年环渤海港口煤炭吞吐量大幅增长

日期:2017-11-30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王云

国际煤炭网

2017
11/30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吞吐量 煤炭运输 西煤东运

随着煤炭市场的回暖,今年沿海煤炭运输形势稳中向好,秦皇岛港、黄骅港继续位于煤运领军港口行列。笔者预计,今年环渤海港口发运煤炭数量将达到6.76亿吨,比去年增长8000万吨左右。

今年,秦皇岛港煤炭吞吐量将再次超越黄骅港,成为我国第一大运煤港口,预计今年秦皇岛港能完成煤炭吞吐量2.15亿吨,同比增长5500万吨左右;黄骅港能完成煤炭吞吐量1.93亿吨,同比增长2000万吨左右。受汽运煤叫停、进港铁路又不能满足需要的影响,天津港完成煤炭吞吐量出现大幅下滑,预计今年天津港能完成煤炭吞吐量0.8亿吨,同比减少2970万吨。

除秦皇岛港、黄骅港煤炭发运情况较好外,国投曹妃甸港和曹妃甸港煤二期码头吞吐量增量也不小,其他大部分港口煤炭运量均保持小幅增加态势。今年,青岛港、日照港、连云港等发煤港口以及东北锦州港、营口港等运煤港口煤炭吞吐量均保持平稳,同比去年变化不大。

秦皇岛港和大秦线构成了西煤东运的第一大通道,今年,在需求回暖和进港资源增加的情况下,二者的重要作用凸显,战略地位得到巩固和加强。为平衡煤炭市场供需关系,大量内蒙古资源被调整到秦皇岛港和大秦线方向,同时,大型煤电企业增加了秦皇岛港的运量,促使秦皇岛港煤炭月发运量频创新高,也促使今年大秦线运量出现大幅增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