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焦炭 » 煤焦动态 » 正文

满达、新电路社区为居民发放环保煤

日期:2017-12-01    来源:乌兰察布晚报  作者:国发彪鹰

国际煤炭网

2017
12/01
18: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型煤 散煤治理 煤炭行业

TIM图片20171201181332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居民温暖过冬,集宁区满达社区新电路社区按照上级领导指示,为辖区平房住户每户免费发放一吨“暖心环保型煤”,帮助他们度过暖冬。

满达社区的平房住户集中在原三号地村,该辖区内有较多流动人口,大多都是住着平房,家中没有供暖设备,大家都是烧煤取暖,而每年的买煤钱也是笔不小的支出。为了节省费用,很多家庭都是到了天气很冷时才生炉子取暖。

在三号地南头空地处,“暖心环保型煤”免费发放点,虽然天气寒冷侵肌,但是前来领取“暖心环保型煤”的社区居民热情不减。满达社区党支部书记一边指挥工作人员小心卸煤,一边耐心细致地向社区居民解释领取“暖心环保型煤”的有关事项。

同时,其他社区工作人员还给广大居民讲解了环保型煤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这种环保引火煤用打火机或火柴明火一点即燃,是一种民用的环保型引火煤。使用这样的煤炭可以最有效地降低燃烧小煤炉带来的污染,同时也可以最大程度地方便自行取暖居民的生活”,并倡议大家不要使用木柴、有烟煤,用自己的行动为改善城市空气质量贡献一份力量。

新电路社区500户居民基本发放完毕。

发放环保煤,不但可以最有效地降低燃烧燃煤炉带来的污染,同时也可以最大程度方便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同时也使得平房住户的居民们实实在在的享受到了政府给予的实惠。也为促进社区和谐,提高社区工作活力起到了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