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制油 » 正文

神华煤制油“10万吨/年CCS装置2014年科研运转”通过验收

日期:2017-12-04    来源:神华集团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7
12/04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油 碳减排 中国石油集团

11月24日,煤制油化工公司10万吨/年CCS装置2014年科研运转科技创新项目通过集团公司验收。

该项目是集团公司2014年批复的科技创新项目,也是国家科技支撑计划30万吨煤制油工程高浓度二氧化碳捕集与地质封存技术开发及示范的配套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于2016年6月30日通过国家科技部结题验收。神华10万吨CCS项目的研究和实施使我国在低孔低渗深部咸水封存CO2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打破了低孔低渗地层不能作为储层的传统观念,极大的扩展了实施CCS的地质范围。项目形成了全流程成套CCS技术,为实现大规模二氧化碳捕集和封存奠定了技术基础,也为我国在碳减排国际谈判中争取话语权,展示负责任大国形象和提升国际影响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自中国石油集团公司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北京交通大学的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汇报,通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责任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该项目的验收标志着煤制油化工公司在CCS领域科技创新项目全部完成验收。截至目前,煤制油化工公司一共完成12项目集团科技创项目验收。

集团公司科技发展部、煤制油化工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