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人物 » 煤炭专家视点 » 正文

纪庆磊:推动煤矿瓦斯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日期:2017-12-04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纪庆磊

国际煤炭网

2017
12/04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产业 瓦斯防治 煤炭行业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煤矿瓦斯防治形势显著好转,煤层气产业发展大幅迈步,成为五年来能源事业发展的鲜活注脚和生动说明。

迈入新时代,我们不能忘了为什么出发。作为煤矿瓦斯防治部际协调领导小组具体协调单位,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保障煤矿安全生产、促进能源转型发展。

新时代提出新要求。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了转化。煤矿瓦斯防治和煤层气产业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同样来自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这对我们提出更高更严的要求。

新要求需要新思路。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落实中国特色能源发展的新部署,在新的更高层次和更高起点谋划制订煤矿瓦斯防治和煤层气开发利用的新思路。

新思路催生新举措。我们将聚焦“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进一步提高煤矿防灾抗灾能力。聚焦“清洁高效、绿色发展”,进一步提升煤层气规模化开发利用水平。聚焦“创新引领发展”,进一步强化煤矿瓦斯防治和煤层气产业发展科技支撑。

新举措呼唤新担当。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促业务,以党建严作风,以党建强担当,切实把政治思想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抓紧抓好,把廉洁作风建设摆在红线位置抓严抓常,确保十九大精神入心化行。

初心不忘,前进不止。今后,我们将全面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奋力推动煤矿瓦斯防治和煤层气开发利用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