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焦炭 » 煤焦动态 » 正文

下游采购热情不减 后期焦炭市场偏强势

日期:2017-12-08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冯森

国际煤炭网

2017
12/08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冶金焦 焦炭市场 焦炭价格

12月5日,山西吕梁准一级冶金焦指数为每吨1850元,周环比上涨220元;晋中二级冶金焦指数为每吨1750元,周环比上涨200元;山东日照二级冶金焦指数为每吨1910元,周环比上涨200元;山东日照港准一级冶金焦指数为每吨2100元,周环比上涨190元。

焦炭市场向好,12月以来,主流焦企累计涨幅度达到每吨300元左右,目前贸易商要货积极,焦企未见大规模的复产,加之环保导致的运输受限,焦炭供应偏紧,钢厂日到货量一般,后期焦炭市场仍将偏强势运行。

从河北一家焦化厂了解到,目前该厂一天出6000吨左右的焦炭,开工率在50%左右,以前是要求限产30%,现在4.3米和5.5米的焦炉均要求限产50%,后期市场向好。

从山西太原一家焦化厂了解到,焦化厂限产30%,一级焦出厂含税价为每吨1900元,准一级焦出厂含税价为每吨1850元,焦炭没有库存,贸易商要货很积极,加价都要采购。

从宁夏一家焦化企业了解到,12月5日起高硫焦价格每吨上涨120元,目前焦化厂内库存2万吨左右。近期要货的人较多,尤其是贸易商,采购较为积极,后期对焦炭市场看好,供需在向紧平衡转变。

从内蒙古一家焦化厂了解到,该厂焦炭价格涨幅较大,目前二级焦价格每吨1600元。

从下游一家钢厂了解到的情况是,目前该厂焦炭库存在50万吨左右,中位偏低水平,12月6日起焦炭采购价每吨上调100元。价格调整后,该厂水熄焦一级省内到厂执行价为每吨1950元,省外执行价为每吨1960元,强二级焦省内到厂价为每吨1900元,省外价为每吨1910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