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东曲阜清理97户散煤网点 清理散煤1万余吨

日期:2017-12-11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颜丙龙 尹训银

国际煤炭网

2017
12/11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市场 散煤治理 储煤售煤

进入冬季以来,山东省曲阜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煤炭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该局共牵头有关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储煤、售煤场所点118户,岀动执法车辆1200余辆次,对列入清理清单中的97户无照经营和散煤网点已全部清场完毕,督促散煤经营煤点自行清理1.3万余吨散煤,集中执法清理1000余吨。

为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曲阜市政府于今年8月30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指派曲阜市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经信、环保、公安、城管、质检等部门,发挥各镇街主体作用,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煤炭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中,该局按照市政府确定的主城区内一律取消煤炭销售网点,全市范围内不得无证照从事煤炭经营活动要求,代市政府起草了《关于煤炭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牵头组织各部门执法人员、街道工作人员深入街道向各煤炭经营网点,发放、张贴市政府《关于煤炭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260余份,深入各煤场网点宣传并动员经营户积极主动配合整治行动。该局在牵头专项整治行动中,共汇总摸排查出全市辖区煤炭经营户118户,按要求需清理的共达97户。

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对通过排查符合规定要求的21户合法煤炭经营户,进行了重点检查,煤炭经营中是否有违反工商法律法规行为,营业资质、证照悬挂、进销货台账,批次进煤检验报告等档案资料是否齐全有效,通过帮助经营户完善建立档案资料,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资格和经营行为。同时,対按要求需清理的97户无照经营散煤网点,牵头相关部门、镇街加大了清理工作,动员此类网点自行清理散煤场所。对于逾期不改者或新增散煤场所,分别在3个月内依法进行了4次规模较大的联合执法行为。采取多部门联动,共对鲁城、书院、陵城、防山等镇街的12家逾期未自行清理场所进行行政强制执行措施,清除散煤160余吨,折除设备2处,拘留暴力抗法人员l名,震慑了不法分子嚣张气焰,有力推动了煤炭市场专项整治效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