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西太原超额完成“双改”任务 “禁煤区”实现清洁供暖全覆盖

日期:2017-12-12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胡志中

国际煤炭网

2017
12/12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电 煤改气 清洁供暖 燃煤锅炉 清洁能源

从太原市环保局获悉,今年太原市完成11.3万户农村煤改电煤改气改造,超额完成原定的10万户改造任务,该市“禁煤区”实现清洁供暖全覆盖。

今年是实施“大气十条”的收官之年,针对空气污染不利局面,山西省太原市开展了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拨付近10亿元支持散煤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完成638台燃煤锅炉拆除任务,年减少燃煤90万吨,实现市区35吨以下燃煤锅炉“清零”。市区建成“禁煤区”,实现清洁供暖全覆盖。据该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通过一系列散煤治理举措,加之一电厂燃煤机组关停,2017年太原将减少燃煤400万吨左右。

“过去汽车马车都进不了村,巷子里到处堆的都是煤,家里也很脏,老人天天就在炉旁坐着。”太原市尖草坪区南下温村村民郝彩荣家已完成煤改气改造,她表示过去采暖季烧煤花费不少,而且半夜封了火,家里冷的老人受不了。进行煤改气之后,供暖变的洁净、机动,“可以随时开关调整温度,比过去稳定多了,而且一个炉子,取暖、做饭都有了”。眼下,郝彩荣所在村庄已全部完成煤改气改造,成为太原清洁供暖工作的一个缩影。

目前,全市已完成11.3万户农村清洁供暖改造,超额完成原定10万户改造任务;棚户区清洁供暖改造完成1.9万户;拆除改造城中村、农村2.5万户;拆除改造棚户区2.4万户;晋源、小店、东山、清徐、阳曲5个热源厂,22台、1350蒸吨燃煤锅炉实现清洁能源替代。

据了解,太原市按要求对“散乱污”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截至11月底,共摸底排查2308家“散乱污”企业,其中:取缔1950家,完成整治176家,停产整治182家。该市开展铁腕治污百日大会战以来,共查处环境违法案件305起,对31家企业实施限产和停产,行政处罚1408万元,行政拘留9件,移送司法机关3件。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