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聚焦 » 正文

黑龙江省鸡西市长检查滴道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7-12-18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7
12/18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通沟煤矿 金胜煤矿 煤矿企业

近日,鸡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常荣深入滴道区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区委书记李春、区政府副区长邢宝贵及区安煤局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张常荣深入到滴道区大通沟煤矿金胜煤矿实地检查调研,听取了所到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对煤矿现场安全管理各环节进行了详细察看。

就地方政府、监管部门、煤矿企业下步工作,张常荣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地方政府部门和煤矿企业要切实增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严防事故。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煤矿企业的安全培训主体责任,履行好安全监管部门监督检查职责,加大对从业人员安全培训监管力度,保证从业人员培训合格、持证上岗。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增加煤矿管理者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把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企业管理者和具体操作层面,真正从源头上防止事故发生。四是按照市政府十五届11次常务会文件要求,深入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从严整治非法违法行为、违规违章行为、执法监督不力行为和履职不到位行为,彻底解决安全生产责任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五是加快煤矿整合兼并重组工作,将煤矿全部纳入公司化管理,按照国家和省政府有关政策要求,做好统筹规划,指导煤矿企业尽快重组或退出,保证煤炭行业健康可持续性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