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科技动态 » 正文

我国首台悬臂式撑靴掘进机在阳煤投运

日期:2017-12-21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任志青

国际煤炭网

2017
12/21
12: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煤集团 煤矿安全 煤矿综采

经过前期紧张的安装、调试,日前,EBZ85C型悬臂式撑靴掘进机在阳煤二矿投入试运行。这是我国首台投入运行的该类型掘进设备。

传统的悬臂式掘进机仅能截割巷道部分断面,要破碎全断面岩石,需多次上下左右连续移动截割头来完成工作。悬臂式撑靴掘进机是阳煤集团2017年重点科研项目之一,采用国际先进技术,将悬臂式掘进机与盾构机技术完美结合,由截割部、输送机、通风降尘系统等组成,实现掘、锚、运平行作业,是全球截割面最小、速度最快的安全高效矿用掘进设备,主要适用于煤矿井下马蹄形截面小断面岩巷快速掘进。该掘进机由辽宁中盾集团和德国海瑞克公司联合研发、制造,首次应用于阳煤集团二矿8号煤13采区21306综采工作面高抽巷施工中。

阳煤集团二矿生产技术部副部长杨朝霞介绍说,悬臂式撑靴掘进机自12月初投入试运行以来,运行较为稳定,在满足通风要求的前提下,巷道断面是传统掘进方式的1/3,这对加快掘进速度、降低掘进和支护成本、减少出矸量、提升环保水平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预计经过前200米掘进期的试运行后,掘进速度可达到20米/天,比传统掘进方式提高1.5倍左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