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动力煤市场能否迎来转机?

日期:2017-12-2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何晓曦

国际煤炭网

2017
12/21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气 电代煤 LNG价格 动力煤

近日北方多地迎来今年入冬最低温,气温持续下降,山西、内蒙古、陕西、河北等地出现了大面积的降雪,这使得稍有起色的动力煤市场又重新冷却了下来。中宇资讯分析师王秋力表示,据了解,内蒙古、陕西等坑口地区部分煤企在末煤资源低库存的背景下,计划上调5~10元/吨,但突如其来的一场降雪造成山西、陕西多条高速公路实行交通管制,其中包茂高速、青银高速、榆商高速多段实行全线封闭,导致陕西神木以及内蒙古鄂尔多斯多地矿上来车减少,甚至有的矿井几乎没有下游派车。

块煤需求面表现平平。一场降雪给煤企也打了一针镇定剂,上涨动能明显减弱,矿上来车偏少。一是降雪导致回车慢,再来就是块煤资源表现欠佳,民用块煤表现出了旺季不旺的态势。究其原因还是“煤改气”,“电代煤”对民用取暖冲击较大,上周环保厅发文称针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进入供暖季,凡属没有完工的项目或地方,继续沿用过去的燃煤取暖方式或其他替代方式。但据中宇资讯了解到,淄博当地“煤改气”推行较晚,今年供暖季开始尚未做到燃气入户,所以煤改气的农村住户依旧延续燃煤供暖,且所用煤炭大多是先前采购,所以此文件一出并未刺激到民用块煤采购增多,反倒是内蒙古地区块煤资源出现了小幅阴跌的现象。

运输环节费用增加。运输面对市场的影响不容小觑。油价以及LNG价格大幅上涨,运输环节费用增加,在下游需求面没有明显改观的背景下,倒逼煤企降价承担。

冬季,民用市场提振效果偏弱,后续市场发力主要将依托电煤的表现,在车皮计划紧张的背景下,部分内陆电厂将继续汽运小幅补库,这对坑口动力煤止跌企稳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中宇资讯市场分析师王秋力表示,后期将密切关注运输面以及电厂库存耗的变动情况。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