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资本 » 正文

力拓将出售最后一批煤炭资产 嘉能可等参与竞标

日期:2017-12-21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12/21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嘉能可 力拓 煤炭价格

据知情人士透露,嘉能可和由阿波罗全球管理有限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LLC)牵头的一个企业联合体将进入力拓集团最后一批煤矿的竞标者候选名单,这批煤矿的价格可能超过15亿美元。

据悉,Whitehaven煤炭公司和South32也在本月截止日期之前为Hail Creek和Kestrel等煤矿提供了收购报价,因为这些信息是保密的,所以还无法确认。据知情人士称,包括EMR Capital Advisors Pty在内的各方正准备进入第二轮竞标过程,包括管理层介绍和实地考察,然后决定最终的投标。

此次煤矿出售将使全球第二大矿业公司力拓完成退出煤炭市场的计划,并继续实施资产出售计划。据悉,自2013年以来,力拓集团已经出售超过70亿美元的资产。

今年,该公司同意将26.9亿美元的澳大利亚矿山出售给中国兖州煤业,公司首席执行官Jean-Sebastien Jacques在9月份表示,金属和能源价格的反弹已经打开了额外销售的窗口。

力拓,Whitehaven,EMR Capital和嘉能可的代表拒绝发表评论。

South32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继续专注于在其投资组合外寻找新的机会。但就力拓资产出售拒绝发表评论。

此外,位于纽约的阿波罗公司正与Xcoal Energy&Resources LLC和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PPIB组成企业联合体竞标。但截至发稿,Xcoal Energy&Resources、阿波罗和CPPIB拒绝置评。

据介绍,力拓持有昆士兰州Bowen Basin地区Hail Creek煤矿82%的股份。根据该公司的网站信息,该矿每年可以生产多达一千万吨煤。同时,力拓还拥有Kestrel煤矿80%的股份,2016年生产焦炭和动力煤500万吨。

据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管理的这一销售过程也包括在昆士兰州的Valeria和Winchester South煤矿项目。瑞士信贷对此拒绝发表评论。

不过,消息一出,力拓股价在当地时间上午8:06上涨1.3%,触及11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嘉能可股价上涨0.4%。

根据交易所提交的文件,力拓9月份将Kestrel的煤炭储量估计提高了6200万吨,达到1.85亿吨。 Valeria项目是位于Kestrel附近的半软焦煤和动力煤矿项目,而Winchester South则是昆士兰州中部的焦煤资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