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浙能集团全力以赴推进煤炭中长期合作

日期:2017-12-21    来源: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煤炭网

2017
12/21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能集团 神华集团 煤电行业

神华集团邀请,12月4日,浙能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柯吉欣带队前往上海参加神华集团的煤炭订货会,双方就未来三年及2018年的长协合作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沟通交流,达成了广泛合作的共识 。

神华集团党委成员、副总经理王金力对柯吉欣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神华集团的2018年年度订货方案做到了公平、公正地对待各电力企业,神华为此承担了很大的压力,同时也非常感谢浙能集团在此过程给予的呼吁和支持;神华集团高度重视和认可与浙能的合作,希望双方能够在自愿、风险共担、相互约束的条件下探讨未来三年的中长期合作,为国内煤电双方的合作树立典范。他希望浙能集团能够继续做好和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和解释工作,共同维护好集团之间的合作关系。

柯吉欣表示,浙能集团非常重视和神华集团的合作,也感谢神华集团一直以来给予浙能集团的帮助和支持,尤其是在今年极其困难的情况下给予一定的长协增量;浙能集团支持签订中长期长协合同,也将在第一时间反馈三年中长期合作的建议,同时希望在2018年年度合同量上能体现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三年中长期合作的特殊性;此外,浙能集团也愿意为维护两家集团互利共赢的合作而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煤炭分公司和富兴燃料公司参加了与神华华东公司的专场会谈,煤炭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向与会者介绍了浙能集团煤炭采购工作面临的形势,对神华集团2018年煤炭订货方案给予了的高度评价,希望2018年在合同量上能够和2017年持平;表明了浙能集团对于三年中长期的诉求,并希望能够尽快推进。

据悉,神华2018年的煤炭定价方案取消了2017年存在的央企和省属电企差别化对待的政策,年度长协量和现货量按1:1比例编排;年度长协价格维持2017年的机制,基价和指数联动;现货价格参照上月的相关指数制定。此外,为响应供需双方签订煤炭中长期协议的号召,促进煤炭和电力行业健康发展,神华集团拟选择少数几家电力企业洽谈并签订三年期的长协合同。

浙能集团资产经营部、煤炭分公司、富兴燃料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