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德国脱煤计划遇尴尬:电价上涨 煤炭复兴

日期:2017-12-22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12/22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水电站 清洁能源

风电、太阳能发电水电站清洁能源将帮助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在今年创造另一个可再生能源记录,尽管如此,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煤炭仍然占德国电力燃料的统治地位,并且为工厂支付电费定价。

由于国内空前的可再生能源转型,风力涡轮机今年将首次产生比燃烧硬煤的电力更多的能源,并且将太阳能和风电容量提高至全国总发电量的三分之一以上。然而,由于市场运作方式的原因,6年来首次推高了电价并且将煤炭价格推高至2013年以来最高水平。

德国Energieunion GmbH的一位贸易商Steffen Gursinsky表示:“如果明年煤炭的上涨趋势继续下去,电力价格将随之上涨。”

根据Fraunhofer ISE的网站,截至周一,可再生能源在今年的德国电力需求中达到了创纪录的38%。在今年的新工厂中,将供应推向另一个高位的是位于德国北海的三座巨型风力发电厂,其总容量相当于一座核反应堆。

尽管如此,褐煤仍然是全国最大的单一能源来源,化石燃料占总量的近一半。自从2011年在日本福岛事故后默克尔决定弃核之后,核能的份额已经减半,降至10%。

由于剩余的反应堆将在未来五年内逐步淘汰,要求关闭更多的化石工厂,以避免核电输出量的减少导致排放量的增加,德国面临越来越大的供电压力。 德国能源与水经济协会上周表示,准备支持关闭5000兆瓦以上的煤炭和天然气发电厂,占总量的7%以上,以帮助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目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