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国华电力公司研究院负责的“哈密矿井水水质研究项目”顺利启动

日期:2017-12-25    来源:国华电力公司

国际煤炭网

2017
12/25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华电力公司 煤炭开采 脱盐处理装置

12月20日,国华电力公司研究院负责的集团科技项目“哈密矿井水水质研究项目”完成了合同的审批,正在积极协调矿井水样的取样、送样及水质分析工作,争取12月底完成第一批水样的分析化验工作。

“哈密矿井水水质研究项目”是“哈密煤电公司高盐疏干水高效利用和零排放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子课题之一。哈密地区水资源严重匮乏,且有限的地下水资源中大多属于苦咸水,包括煤炭开采产生的矿井水,矿化度很高,无法直接利用,水资源已成为制约哈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瓶颈。国神哈密煤电公司大南湖一矿为井工矿,根据新的环保法规,矿井排水必须进行处理并优先使用,因大南湖一矿井水矿化度很高,无法直接利用,因此必须针对哈密矿井水进行水质结垢特性试验研究。

矿井水MED处理项目的稳步推进,将为开发高效率、低成本的矿井水热法脱盐处理装置,利用电厂抽汽将矿井水处理为高品质淡水,指导矿井水热法脱盐装置工艺参数选择奠定良好基础。该研究院将通过哈密矿井水项目,积极拓宽低温多效海水淡化技术应用范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