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宁夏大武口区清洁煤置换实现全覆盖

日期:2017-12-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于晶

国际煤炭网

2017
12/29
17: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煤 蜂窝煤 烟煤

12月12日以来,为减少烟煤取暖造成的大气污染,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在全宁夏范围内率先启动清洁煤置换行动,并坚持一户都不能少。

明确置换范围。大武口区委副书记、区长苏焕喜在清洁煤置换推进工作会议上要求,清洁煤置换直接影响辖区内大气污染防治整体效果,各街道办事处要以社区网格为单位,以城市区住户、商户、农村居民等所有烟煤用户为对象,迅速摸清烟煤使用户数和用量。置换工作必须做到无死角,全覆盖,一户都不能少。各网格迅速开展精密细致的摸排,为清洁煤置换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明确清洁煤供应源,合理安排拉运时间。大武口区工信局迅速成立2家清洁煤置换中心,加大生产力度,确保煤源充足,集中向大武口区星海镇和8个街道办事处供应清洁煤。针对各街道办事处用煤量大小不同,配煤中心产量不同的情况,大武口区合理安排,产量小的配煤中心向需求量小的单位供应,产量大的配煤中心向需求量大的单位供应。同时,各用煤单位采取分时段拉运的方式,有效规避了“拉运拥堵”的风险,极大节约了配煤、运煤、换煤的周期时间。

优化置换政策,强化资金助力。为进一步激发群众换煤积极性,确保清洁煤置换符合群众利益和需求,大武口区优化置换政策,煤泥、蜂窝煤、块状烟煤按1:1置换清洁煤,购买清洁煤每吨补贴350元。大气污染防治重任当前,大武口区紧勒腰带,节约开支,先期拨付置换资金350万元,为清洁煤置换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跟进统计,强化督查。大武口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指挥部与各街道办事处紧密对接,每日统计清洁煤置换情况,及时跟进置换进度。同时强化督查,区主要领导深入置换一线,对推进较慢的单位进行现场指导,及时协调解决清洁煤置换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置换后的用户,各网格加强巡查,防止居民再度使用烟煤或混用烟煤。

截至目前,大武口区已置换烟煤用户1928户,置换清洁煤2832.125吨;清洁煤购买户1081户,购买清洁煤1426.6吨;为429户低保户配送洁净煤564.25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