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新信息技术改造煤炭企业的探讨

日期:2018-01-01    来源:中国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1/01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企业 煤炭市场 煤炭行业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的不断发展,各行业都在利用新信息技术进行创新,煤炭作为国家基础能源,行业内部要深度发展也需要利用新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运、销各环节,使企业在未来的发展中占有先机。
 
  利用新的信息技术对煤炭企业改进,首先应树立煤炭产业+大数据、智能化的应用模式,不应将技术凌驾与行业需求之上,应用新信息技术改造传统行业才是根本,利用新技术为煤炭企业的发展节省成本,节约人力和物力是信息技术发挥作用的关键点,但是在应用上要取得实效,以下几点需要我们进行思考:
 
  煤炭企业引进大数据和智能化技术要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大数据和智能化对于煤炭行业的推动,不应只做表面功夫,要以行业生产效率和生产安全的提高、销售模式创新等需求为主要出发点,通过和大型信息技术公司的合作,深入改变行业的生产方式,从以人力为主、以机械为主的传统煤炭生产方式,逐步过渡到以智能化开采为主要方式,矿井安全生产系数和生产效率大幅提高的新模式。
 
  智能化引入需要考虑煤炭企业软件和硬件投入两个方面。部分煤炭企业存在重视短期利益,对于企业的后续投入和人员培训不太重视,在引入大数据和智能化提高效率和安全系数时,由于缺乏相关软硬件及技术操作人员而导致失败。煤炭企业在平时运行中要提前布局、全局谋划,不但要重视矿井智能化基础设施的投入,更需要加强职工关于智能化和大数据相关基础知识的业务培训,为煤炭企业后续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