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市观察 » 正文

2018年动力煤基准价决定天花板

日期:2018-01-02    来源:太原煤炭交易中心

国际煤炭网

2018
01/02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下水煤 煤炭中长期合同 电煤价格

2017年11月14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推进2018年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履行工作的通知》指出:

1.下水煤合同定价继续采用“基准价+浮动价”机制,若基准价无法通过协商达成一致,则按不高于2017年水平执行;

2.铁路直达煤合同也采用“基准价+浮动价”机制,若基准价无法通过协商达成一致,则基准价由坑口价和2017年月度平均成交价栺按各占50%的比例确定。

据了解,在《通知》下发之前的11月11日,神华、中煤与华能、大唐、国电近日在京签订了电煤中长期协议。双方锁定资源数量,商定了基准价栺,后续将参照市场变化按照双方分担的原则相应调整。此次中长期协议确定5500大卡动力煤基准价为每吨535元人民币。

另据了解,神华2018年定价方案为:对五大电、华润、浙电、粤电等地方电企的年度合同一视同仁,年度长协量:月度现货量=1:1;年度长协价维持2017年的机制,535与环指、CCTD联动;月度现货价,以上一个月的API8、CCI、CCTD的平均值作为下一个月的月度现货价。而在11月8日,神华集团、中煤集团已经按照上述内容与华电集团、国电投集团签订了电煤中长期合同。

在基准价栺无法突破2017年水平的天花板效应下,2018年的电煤价格走势值得密切关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