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制油 » 正文

山西180万吨煤制油项目出油

日期:2018-01-03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18
01/03
16: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油 潞安集团 煤电一体化

2017年12月31日,潞安集团举行180万吨/年高硫煤清洁利用油化电热一体化示范项目产出合格产品汇报会。项目正式建成投产,进入稳产提效阶段。

潞安180项目于2013年2月开工;2015年10月项目建设完成;2016年3月4日,取得国家环保部的批复;2016年11月取得国家发改委的核准,2017年12月4日费托合成装置产出产品,12月29日精加工装置产出合格产品,连续打通全流程,进入稳产提效阶段。

据悉,潞安180万吨/年高硫煤清洁利用油化电热一体化示范项目,是山西省综改转型的重大标杆工程。

项目以潞安自产高硫煤为原料,采用国际先进技术集成耦合,实现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生产高端蜡、无芳溶剂、特种燃料、高档润滑油、专属化学品等五大类49种高端精细化学品及115MW余热发电。

项目担负着国家“三高”煤的大规模气化技术示范、煤基费托合成生产高端化学品的示范、带动甲醇等传统煤化工升级改造示范和国家现代煤化工环保高标准的示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