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聚焦 » 正文

平朔集团多举措强化安全生产管理

日期:2018-01-08    来源:平朔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8
01/08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平朔集团 煤矿安全 煤炭企业

平朔集团多举措强化安全生产管理。

一是加强措施管理。认真执行“一工程一措施”管理,根据现场作业环境和条件变化及时完善措施,并保证现场严格落实;特殊时段制定对应的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二是加强建设项目安全管理。严格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做到工期、施工、投产服从安全的“三服从”管理;现场多单位、多工种交叉作业,要明确现场安全管理责任,并加强监督检查。

三是加强化工十类危险作业安全管理。作业许可审批、现场监护要执行到位,安全措施、急救器材、作业人员安全教育要落实到位。

四是加强高处作业安全管理。高处作业人员必须知晓作业安全风险,现场防护符合相关规范要求。

五是加强设备安全管理。每台设备要明确专人负责,井下设备杜绝失爆,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要做好状态监测及日常维护,确保长周期稳定运行。

六是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大对易燃易爆、危化品、办公区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火灾隐患排查,定期对消防设施和防灭火器材进行检查测试,提高防范火灾事故能力。

七是持续开展“三违”专项整治。重点加大对习惯性“三违”和违章指挥的惩治力度,持续营造安全高压态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