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国家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到乌海能源公司调研

日期:2018-01-09    来源:乌海能源公司

国际煤炭网

2018
01/09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煤炭企业 瓦斯抽采

1月6日,国家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桂来保一行,深入乌海能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桂来保一行首先听取了该公司开展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和应对措施等内容的汇报。该公司面对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以风险预控、隐患排查治理为核心,严格树立法制意识、规矩意识、标准意识,先后对公司领导层级和各部门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近50项安全管理制度及各生产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进行修订。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安全培训工作,从人、机、环、管四方面对存在的危险源进行分级管控。同时,按照集团公司煤矿岗位标准作业流程管理要求,强化岗位标准作业。进一步推进煤矿标准化建设,全面提高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确立了“分级管理、分类指导”的班组建设原则,建立公司、矿、区队和班组四级管理机制,通过抓基础、抓基层,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

对于一年来该公司在安全生产方面所做的工作,桂来保给予充分肯定。针对煤炭企业安全工作,他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将“红线”牢记于心、外化于行,加强跟踪督查,认真整改隐患,进一步推动安全责任落实;要采取针对性措施,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强化水害治理,坚持探查结合、预防为主,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改变传统思维和观念,强化煤矿瓦斯治理,严防瓦斯事故,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动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随后,桂来保一行深入该公司黄白茨煤矿0906采煤工作面进行检查,对顶板支护、瓦斯抽采系统、水害应急处置措施和培训情况及煤矿瓦斯治理、突出煤层采掘危险性预测预报等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