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西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有突破

日期:2018-01-09    来源:煤业晋南分公司  作者:赵海枝 任文洋

国际煤炭网

2018
01/09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潞安集团 清洁能源 劣质煤

日前,山西省转型综改重大标杆工程——潞安集团180万吨高硫煤清洁利用一体化项目(以下简称“潞安‘180项目’”)全系统成功试运行,正式产出合格的第一桶煤基高端合成油。这意味着以往论“吨”卖的山西煤,未来将论“滴”卖。

据介绍,潞安“180项目”以潞安自产高硫煤为原料,采用国际先进技术集成耦合,实现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生产高端蜡、无芳溶剂、特种燃料、高档润滑油、专属化学品等五大类49种高端精细化学品及115MW余热发电。

潞安煤基清洁能源公司董事长李卫东介绍,首批出厂的高端煤基合成油,最终将成为化妆品级和食品级原料并代替进口。“目前300毫升合成油市场售价是两元多,其实煤的成本不到一角钱,价值就地翻了二三十倍。以前弃采的一块块高硫煤、劣质煤,现在变成了一滴滴高端精细化学品(基础油),煤炭进入了高效清洁转化利用的新时代,山西省埋藏的400多亿吨劣质煤从此‘变废为宝’。”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