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铁路运输 » 正文

2017年大秦线完成运量4.32亿吨 同比增加8110万吨

日期:2018-01-10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作者:海霞

国际煤炭网

2018
01/10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市场 大秦线 煤炭运输 用煤需求

据来自太原路局的消息,去年,大秦线完成货物运量(主要是煤炭)4.323亿吨,同比增加8110万吨,日均发运量达到118万吨。受国内宏观经济企稳回暖,内贸煤炭需求大幅增加,部分内蒙资源回流等因素影响,大秦线运输形势看好,发运量大增。

秦皇岛港和大秦线重要作用凸显,战略地位得到巩固和加强。为平抑煤价、平衡市场供求关系、满足下游用煤需求,国家发改委要求增加大秦线和秦皇岛港方向的煤炭发运量,将秦港库存打到高位。大量伊泰、准混等内蒙资源被调整到秦皇岛港和大秦线方向下水,“三西”一些中小煤矿和市场户也增加了大量煤炭运量。

在经济企稳回暖、煤炭市场供需双高的情况下,铁路部门科学调度指挥,提高大秦线重载运输能力,增挂2万吨运煤大列;利用好春季和秋季用煤淡季时间开展铁路集中修,保证设备维修、生产运行两不误,确保了大秦线保持高位运行,去年8、9月份,大秦线日均发运量达到124.6万吨的高位,确保了港口装船和下游用煤需求。

今年,北通道铁路煤炭运输仍以大秦线和朔黄线为主,其中大准、准朔线等支线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今年,大秦线运量将达到4.5亿吨。

随着巴准线与准池线的通车,蒙西货源外运能力增强,朔黄线煤炭运量继续保持增长态势;神华优质煤运输更加畅通,黄骅港煤炭运量还将稳步增长。第三运煤通道:蒙冀铁路投产已有两年,受市场竞争影响,增加的煤炭数量非常有限,曹妃甸港煤炭资源仍主要依赖大秦线的分支迁曹线供应煤炭。

汽运煤减少后,铁路任务量增加,也为铁路开辟和增加新客户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乃至明年,铁路运力瓶颈仍然存在,铁路运输将呈现阶段性紧张,运能稍显不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