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8个涉煤项目获2017年度国家科技奖

日期:2018-01-10    来源:中国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1/10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项目 燃煤机组 煤化工

8个涉煤项目获2017年度国家科技奖

1个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2个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1月8日,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京举行,271个项目和9名科技专家获奖。有8个涉煤项目获奖,其中1个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2个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名单详见今日二版)。

据介绍,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71个项目和9名科技专家。获奖名单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人;国家自然科学奖35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3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6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62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70项,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21项(含创新团队3项)、二等奖146项;授予7名外籍科技专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涉煤方面,共有8个项目获评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的有1个,即燃煤机组超低排放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的有1个,即矿井灾害源超深探测地质雷达装备及技术。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的有2个,即煤制油品/烯烃大型现代煤化工成套技术开发及应用,60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技术开发、研制与工程示范;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的有4个,分别是矿山超大功率提升机全系列变频智能控制技术与装备、煤矿深部开采突水动力灾害预测与防治关键技术、煤层气储层开发地质动态评价关键技术与探测装备、高铝粉煤灰提取氧化铝多联产技术开发与产业示范。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每年评审一次,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三大奖”。此外,还包括授予外籍科学家或外国组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以及分量最重的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据2017年5月最新发布的《关于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的方案》的有关规定,“三大奖”每年的授奖总数不超过300项。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