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首套煤矸石烧结砖生产线在乌兰察布市建成投产

日期:2018-01-15    来源:乌兰察布市经信委

国际煤炭网

2018
01/15
12: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马莲滩煤矿 煤矸石 标准煤

近日,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同福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的全区首套最大的“四烘两烧”4.6米断面的隧道窑煤矸石烧结砖生产线成功投产。

该项目总投资6500万元,占地100亩,以马莲滩煤矿的煤矸石为主要原料,鑫铁矿业铁尾矿和华宁热电厂粉煤灰为辅料,年生产能力2.4亿块(折合标砖),年综合利用固体废弃物60万吨,节约土地150亩,节约能源1.5万吨标准煤。主要产品有烧结多孔砖、空心砖、空心砌块、非承重高档自保温砌块等。

项目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烧结砖生产线,配备节能挤出砖机、全自动电子配料系统、机器人自动码坯系统、全自动中央控制系统、温度压力测控系统、全自动打包系统。整条生产条线只需3人操控,与传统生产线相比,可节省人工100多人,极大地降低了生产成本。项目采用“双碱湿法除硫除尘”系统,排放达到甚至超过国家环保标准,真正做到了“烧砖不用煤,做砖不用土”。

该项目不仅对乌兰察布市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实现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做出较大贡献,也为建设绿色乌兰察布、美丽乌兰察布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