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阳煤集团煤矿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出台

日期:2018-01-17    来源:阳泉矿工  作者:师慧

国际煤炭网

2018
01/17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煤集团 煤矿事故 煤矿安全

日前,根据上级关于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的工作要求,集团公司结合各煤矿工作现状,制定出台《阳煤集团煤矿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进一步完善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体系,以有效防范各类事故。之前执行的《阳煤集团煤矿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管理办法》同时废止。

煤矿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坚持推进事故预防的信息化、标准化、科学化,积极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明确责任,细化流程,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模式,健全责任体系,构建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煤矿事故隐患防控能力。

集团公司成立以总经理裴西平为组长的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领导组。事故隐患排查工作分两级进行,即集团级和煤矿级。各级部门和单位在完成事故隐患排查工作基础上,必须确保排查范围全覆盖。各单位是事故隐患整改责任主体,负责各级部门对本单位所查事故隐患的处置工作。

在做好事故隐患分级分类的前提下,事故隐患治理要按照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要求开展。重大事故隐患必须由矿长组织制订专项治理方案并组织实施,同时执行挂牌督办机制,治理责任单位(部门)及时记录治理情况和工作进展;能够立即治理完成的事故隐患,当班采取措施,及时治理消除;整改完毕或整改期限到期的事故隐患,由验收单位组织验收,对经验收已整改到位的事故隐患予以销号,整改不到位或逾期未整改的事故隐患,对整改责任人进行考核;各单位每月向从业人员通报事故隐患分布、治理进展情况,并进行公示,建立事故隐患举报奖励制度。

为做好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的保障工作,集团公司要求,由集团相关业务部室牵头,各单位尽快建成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信息化高端平台,实现安全管控的辅助决策、超前防范。建立事故隐患治理月度例会制度,对事故隐患治理情况进行通报,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并建立健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绩效考核机制。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