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西省煤炭监管进入“大数据”时代

日期:2018-01-19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梁晓飞

国际煤炭网

2018
01/19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安全 煤炭行业 煤炭监管

日前,从山西省煤炭工业厅了解到,山西省煤炭监管信息平台建设项目近日通过竣工验收。通过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这一平台将为山西煤炭监管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重要支撑。

2014年,山西实施煤焦公路销售体制改革,运行了30多年的上千个煤检站退出历史舞台。旧的煤炭监管模式被打破后,山西探索建立覆盖省、市(集团公司)、县(子分公司)和全省煤炭企业的综合监管信息平台。到2016年底,这一平台初步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经过一年试运行,这一信息平台顺利通过项目验收,涉及煤炭安全生产、经济运行、综合管理的34个软件应用系统和3个硬件系统将正式上线运行,可实现煤炭行业各业务部门分级管理功能,实现煤炭安全生产监测监控的数据分析功能,实现全省、全行业的经济运行、监测监控分析功能。

同时,山西还将进一步拓展这一信息平台的系统应用,特别是煤炭大数据智能分析系统,以及全省煤炭生产、运输、销售、库存、价格大数据采集与分析系统的开发应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