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2018年第4虎现身:半个月前还曾调研煤炭去产能

日期:2018-01-23    来源:法制晚报(北京)

国际煤炭网

2018
01/23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行业 王晓林 煤业集团

  2018年第4只大老虎现身: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林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王晓林曾在神华集团工作20年,而此前神华集团至少有18名高管被查。
  
  公开资料显示,出生于1963年的王晓林是重庆人,20岁时北上任北京矿务局杨坨矿技术科技术员、助理工程师,6年后转任华能精煤有限责任公司计划部工程师,历任该公司计划部副经理、生产部副经理。
  
  1995年,时年32岁的王晓林进入神华集团工作,之后的20年仕途生涯也在这里度过,历任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部副经理、计划部经理、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等职。2015年8月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王晓林调入能源局,意味着2013年能源局和电监会重组后,迎来一位煤炭行业出身的副局长。
  
  看法新闻记者梳理发现,王晓林半个月前还曾调研煤炭去产能情况。据国家能源局官方网站消息:1月2-5日,王晓林赴湖南、江西、湖北三省调研煤炭去产能、保供应情况,听取介绍,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至于神华集团,1995年10月设立,产业覆盖面广,以煤为基础,电力、铁路、港口、航运、煤制油与煤化工为一体,产运销一条龙。
  
  2015年年初,中纪委陆续公布了2014年第三轮专项巡视的“整改清单”。中石化、神华集团、东风汽车、中国联通等13家被巡视国企相继交出了整改报告。报告显示,煤炭行业成为腐败重地。
  
  看法新闻记者简单统计发现,神华集团18名高管所涉案件中,操控重点合同煤审批权谋取“黑金”、利用煤炭灭火工程的“黑洞”谋利成为腐败的两大主要来源。
  
  比如原神宁煤业集团负责人、神华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文江,任职期间利用职权给灭火承包商谋取利益,收受承包商巨额贿赂,涉嫌用赃款修建庙宇。
  
  此外,神宁煤业集团内,田光明等8名党员干部在为原董事长张文江修建家庙时捐款、在灭火工程管理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检察院立案调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