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重点专项年度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日期:2018-01-24    来源:科技部

国际煤炭网

2018
01/24
2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清洁 袁建湘 煤炭行业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部党组对科技计划管理改革部署和要求,全力推进重点专项任务的顺利执行,1月1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重点专项年度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高技术中心专项管理办公室与专项总体专家组联合举办。科技部资管司、高新司,以及住房城乡建设部科技司、国家能源局科技司、教育部科技司、中科院科发局、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工信部节能司、国管局节能司及中国工程院一局等专项实施方案编制工作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部分来自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的项目负责人、项目牵头单位科研管理部门代表及行业专家应邀参会。高技术中心刘敏主任、袁建湘副主任出席会议。
  
  袁建湘在讲话中表示,2018年是专项全面实施的关键时期,需要总结已有工作,梳理查找问题,听取各方意见建议,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保证专项顺利实施。他对与会各方对专项工作的大力支持与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指出高技术中心将围绕“精细管理、分类管理、精准服务”,继续探索和创新项目管理机制,包括分类管理和评价、全流程知识产权管理等,希望参会代表对如何更好地推进项目一体化组织实施提出宝贵建议。
  
  专项办有关负责人做了专项2017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专项2017年项目管理工作和2018年工作思路、工作计划。各部门领导、专家、项目负责人及牵头单位代表各抒己见,针对法人责任落实、项目牵头单位和专业机构互动、经费调控、项目负责人荣誉称号认定、信息系统完善、跨部门协调沟通、中期检查安排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与希望。总体专家组责任专家就2016年度立项项目执行情况作了报告,并进行交流研讨和分析评价。
  
  刘敏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就与会各方对高技术中心和专项办所给予的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社会各界给予专业机构的理解及认同表示深深的谢意,她认为专业机构的改建与管理能否满足“新时代、新要求”,除了自身的积极探索外,离不开各方的支持与帮助。对下一步工作表达了三点感想和展望:一是要攻坚克难,2018年专项实施到中期阶段,希望各方通力合作,落实好国家任务;二是要智慧管理,管理工作已步入正轨,管理不是为管而管,要寓服务于管理,提高效率,希望大家深入思考,进行智慧管理;三是共享资源,高技术中心目前承担了较多专项的管理任务,汇集了大量成果及优秀专家、国内优势团队资源,愿为各部门、相关单位提供支撑服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