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西(阳泉)国际陆港集团组建”位列煤企新闻前三甲

日期:2018-01-26    来源:阳泉矿工

国际煤炭网

2018
01/26
2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机企业 煤炭工业 煤炭企业

2017年最受网友热捧煤炭企业新闻和煤机企业十大新闻出炉
  
“山西(阳泉)国际陆港集团组建”位列前三甲
  
“首台直角转弯大功率重型刮板输送机成功下线”入选
  
  正值岁末年初盘点时刻,阳煤转型发展骄人业绩引来各方关注。1月24日,经过20多天的网上投票,2017年最受网友热捧的煤炭企业新闻出炉,“山西(阳泉)国际陆港集团组建”位列前三甲。同时,2017年煤机企业十大新闻评出,阳煤忻通首台直角转弯大功率重型刮板输送机成功下线的新闻跻身其中。
  
  2017年以来,集团公司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在现代物联网大数据发展方面,联合中国铁路北京局、天津港组建陆港集团,打造山西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和双向开放的桥头堡;在煤机制造领域,组建装备制造4S中心,成立煤机装备研究院,市场开拓与创新驱动并重,推动现代工业新业态快速发展。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也引得社会、媒体等各方的瞩目。
  
  1月3日,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和中国煤炭报共同评出了《2017年度煤炭企业十大新闻》,“山西(阳泉)国际陆港集团组建”荣列其中。之后,《中国煤炭报》微信公众号发起“2017年你心目中的煤炭企业重要新闻”网上投票活动。经过网友投票,“山西(阳泉)国际陆港集团组建”位列2017年最受网友热捧的煤炭企业新闻第三名。另外入列前三甲的新闻是:同煤等企业“三供一业”移交取得积极进展、淮南矿业进军天然气产业。
  
  2017年6月28日,阳煤忻州通用机械公司技术攻关项目——直角转弯大功率重型刮板输送机成功下线。该设备集综采工作面输送、转载、破碎功能于一体,通过转盘原理应用,实现刮板单链输送、90度转弯,将输送的煤炭经过转载机和破碎机转移到皮带机。目前,在同类产品中,忻通机械直角转弯大功率重型刮板输送机功率最大、输送能力最强,整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国内首创。因其具有技术领先性和较高应用价值,在本次由《中国煤炭报》联合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评选2017年煤机企业十大新闻时,成功上榜。其他上榜的新闻是:西安煤机推出首台(套)高性能8米大采高采煤机,张煤机8.2米超大采高智能输送系统通过鉴定,首套煤矿大型护盾式快速掘锚装备研制成功,首套急倾斜薄煤层综采系统在逢春煤矿应用成功,国内万吨级大型移置式带式输送机交付使用,首台矿用全断面硬岩快速掘进机在辽宁下线,首台全断面矩形快速掘进机在神东矿区投用,6000米矿用顺槽胶带机达国际领先水平,淄博矿山装备联盟企业携手走进哈萨克斯坦。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