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正文

电煤告急 环渤海港口全力抢运

日期:2018-01-29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1/29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供暖 煤炭需求 煤炭市场

  临近春节,正值“迎峰度冬”的关键时间段,燃煤供暖需求大幅增加;下游煤炭需求回暖,电厂拉运量增加,而市场供应不足,促使煤炭市场供不应求,港口市场煤价格高企,部分地区甚至出现电煤供应告急现象。华能、大唐、华电、国家电投四大发电集团近日联名向发改委递交“求助信”,希望能够从资源及运力两方面得到协调与支持。
  
  截止一月初,全国重点电厂合计存煤6499万吨,较去年12月初减少了1293万吨。截止1月27日,沿海六大电厂合计存煤降至982万吨,较去年12月初减少了248万吨;而沿海电厂日耗合计升至80万吨,存煤可用天数降到12天,浙能、上电、国电沿海电厂存煤可用天数分别为6、9、11天,浙能电厂库存可用天数已经低于7天的警戒水平。
  
  针对当前电煤需求较为旺盛的局面,秦皇岛港急用户所急,加强与矿路航电等各方的联系和协调,加快优质煤炭调进力度,狠抓卸车,增加场存,遏制煤价过快上涨;此外,领导和技术人员昼夜值班,抓好机械设备的管用养修工作,解决好冻车、冻煤的装卸工作,减少压车压船,加快发运,全力缓解南方电煤紧张局面。
  
  入冬以来,国投曹妃甸港加强对机械设备的日常维护和保养,使用高频震动式清车系统,确保正常投入使用,高效清理冻煤。通过延长震动电机的震打时间,促使冻煤能够充分得到震落,提高翻卸质量,确保了“空车必空”。
  
  黄骅港吞吐量位居北方港口第二位,该港积极发挥“准池-朔黄-黄骅港”运输通道的优势,加快卸车,增加场存,提高装卸效率,日煤炭发运量多次超过60万吨。针对入冬以来,受季节性提振带动,电厂耗煤增加,下游需求维持较高水平,到港船舶急剧增加的实际情况。黄骅港一方面,积极协调各相关单位,重点抓好卸车生产组织,千方百计挖掘堆存潜力,增加存煤数量。另一方面,尽量减少设备检修对卸车生产的影响,充分利用好等对车、等流程、等间隙,见缝插针的安排好设备检修,为加快货物周转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