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环渤海港口 “ 船等”货现象依然突出

日期:2018-01-31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作者:海霞

国际煤炭网

2018
01/31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外运 环渤海 煤矿销售

  为确保下游用煤需求,加快煤炭周转,秦皇岛、黄骅、曹妃甸等港口加强与矿路航电等各方的联系和沟通,加快卸车,增加场存;加强机械设备管用养修,确保设备完好率,坚持重载交接,休人不休机,全力加快煤炭周转。
  
  产地方面,受上游雨雪天气影响,山西地区煤炭外运受阻;由于内蒙古地区限制煤管票,供应量受到一定限制,坑口价格依旧坚挺,各煤矿销售状况良好。受国家保供保运政策影响,产地和铁路运输方面,优先保障长协煤外运,加之铁路计划紧张,市场煤外运困难。1月29日,大秦线新增车皮3000辆,但受资源紧张影响,对缓解市场紧张局面起到的作用不大。临近年关,山西、内蒙等地煤矿以安全生产为主,部分中小发煤企业陆续停产放假。受此影响,山西等地发煤矿站上站台上等待发运的市场煤并不多,北方港口库存用于交易的煤炭有限,优质煤资源短缺。
  
  受低温、冰冻气候影响,环渤海港口设备故障增多,冻车、冻煤需要清理;加之大风、涌浪天气导致封航时间延长,环渤海港口煤炭调进、调出均出现下降,场存继续保持高位水平。尽管环渤海港口存煤处于高位,但受船货不匹配,市场煤紧缺等因素影响,船等货现象依然突出。
  
  大秦线、朔黄线及其支线迁曹和黄万线煤炭运力偏紧局面未见明显改善,蒙冀线作用不明显,影响和制约了晋陕蒙等主要产地对该环渤海港口的煤炭供给数量;当前沿海六大电厂日耗突破80万吨,继续处于电力和煤炭消费高峰,对动力煤的采购需求继续保持旺盛态势。日耗高位、电厂继续补库以及进口煤补充不足等一些因素对环渤海现货动力煤价格的支撑力度依然较强。
  
  近期南方大雪等恶劣天气将延续,预计南方港口船舶压港现象将持续存在,而下游煤炭需求量继续保持高位,下游供需关系偏紧态势依旧持续。综上所述,预计近期动力煤价格将保持上涨态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