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五矿2017年经营业绩创新高

日期:2018-02-01    来源:西本新干线

国际煤炭网

2018
02/01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矿产企业 中冶集团 钨精矿

  中国五矿2017年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000亿元、利润总额130亿元,双双创出历史新高。
  
  2017年是中冶集团整体并入中国五矿后企业重组发展的关键一年,在资源开发经营、工程建设、内部千亿市场打造、深化改革方面等方面亮点突出。
  
  数据显示,去年中国五矿资产负债率同比降低2个百分点;铁精矿与钨精矿完全成本与2014年相比分别下降31%和15%;金属矿产品实际经营量同比增长17.3%,首次突破1亿吨大关,钨、锑、铋资源储量居全球第一;旗下中冶集团新签合同额突破6000亿元,已连续3年每年增加1000亿元规模。
  
  中国五矿董事长唐复平表示,瞄准“成为世界一流的金属矿产企业集团”的愿景,今年企业要在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等方面继续发力,重点推进集团管控模式变革,规范子公司董事会建设,积极稳妥推进混改、研究开展子公司股权多元化,探索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等方面的工作。
  
  中国五矿是中国最大的金属矿产企业集团。对未来行业发展趋势,五矿预测伴随全球经济趋势向好、中国经济发展空间更加广阔,金属需求将继续保持增长,金属矿产品将进入新一轮稳步发展期。其中,有色金属发展趋势将明显好于黑色金属,铜、铅锌、镍、铝等大宗金属和锂、钴等新能源新材料小金属都可能迎来新的增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