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国家电投部署电煤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电厂存煤达到合理水平

日期:2018-02-02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煤炭网

2018
02/02
23: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煤保供 电煤供应 配煤设备

  2月2日下午,国家电投召开电煤保供工作会议,部署落实春节、“两会”期间电煤供应和安全稳定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切实履行好能源央企的使命和责任,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确保春节、“两会”期间不发生因电煤问题造成的缺煤停机或热力供应中断事件,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针对近期南方大范围雨雪降温,用电负荷连创新高的现状,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机构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将电煤保供当作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政治任务来抓。积极加强与地方政府、路政管理部门及燃煤运输单位沟通协调,确保煤炭资源和铁路运力的落实。适时加强力量,组织增加驻矿、驻路、驻港人员,及时协调处理好电煤供应中出现的问题。加强电煤接卸、输送、配煤设备的维护消缺,保证设备健康可靠运行,做到即到即卸、不堵不压。加强设备维护,强化动态监测,对影响机组安全、环保指标参数进行重点监视,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开展供热设备和供热管网定期检查,做到实时掌握供热设备运行状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加强生产信息日报,每日监测发电机组运行信息,跟踪电厂煤炭收耗存、发用电计划、电厂来煤计划等情况,及时分析问题,研究制定后续应对措施。做好应急管理,制定供煤不足突发事件的应对机制和方案,优先保障供热电厂的电煤供应,确保电厂存煤达到合理水平。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树东、办公厅、火电售电部以及有关二级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