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沿海电煤抢运或持续到春节前

日期:2018-02-06    来源:CCTD中国煤炭市场网  作者:陈杰

国际煤炭网

2018
02/06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渤海港口 电煤抢运 煤炭需求

  冬季,正值民用电高峰之际,沿海六大电厂日耗升至80万吨,对市场煤有明显的支撑作用。目前,环渤海港口下锚船出现小幅减少,但出于高位,沿海煤炭运输繁忙依旧,市场煤价格继续上涨;但是,受现货不足、交易量减少影响,下锚船中已办手续、具备作业条件的船舶略有减少。
  
  港口方面,秦皇岛、曹妃甸、黄骅等港口现货偏紧,优质资源不好找;而正值寒冬,供暖及民用电增加为煤炭需求提供了有力支撑,电厂耗煤依然保持高位;截止目前,沿海六大电厂日耗合计依然保持在81万吨的高位。
  
  尽管限制进口的措施于去年12月份被取消,但受进口煤炭到货周期较长以及价格偏高影响,2018年一月份,我国煤炭进口数量并未明显增加,很多用户期望的进口煤炭对国内市场的冲击并未显现,国内煤炭仍然是用户采购的重点。
  
  最近,全国大范围降温、降雪,对华东地区天气影响较大,拉动电厂耗煤量快速增长,短时间,电厂采购需求仍很旺盛。北方降温,港口封航;加之铁路计划紧张,市场煤外运不畅,造成环渤海港口现货资源继续偏紧。各港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船舶压港现象,虽然港口积极协调各方加快疏港,坚持重载交接,加快煤炭运输;但受低温、冻车冻煤增多影响,港口发运效率受到影响,电厂用煤依然紧张。
  
  截止目前,环渤海港口市场煤实际交易价格已经达到750元/吨。无论是从煤炭市场还是港口运输来看,供需关系仍处于偏紧状态,预计紧张状态将延续到本周末。针对下游用煤紧张局面,矿路港航电各方加强协调配合,加快煤炭周转,全力满足下游用煤需求。预计到了春节前,经过了长时间补库的下游用户对电煤需求有所弱化,煤价继续上涨的动能会随之减弱。
  
  随着春节的临近,南方工业企业陆续停产放假,电厂日耗回落至70甚至60万吨以下水平,我国华东、华南地区煤炭需求下降,到港拉煤船舶将有所减少。春节期间,环渤海地区的动力煤需求趋于平稳,交易量减少,市场煤成交价格快速下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