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晋煤集团:2017年两大矿井关停退出 克服外运困难力保电煤供应

日期:2018-02-08    来源:国家煤炭工业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2/08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煤集团 电煤供应

  面对近期全国极寒低温、电煤吃紧,晋煤集团在2017年两大矿井关停退出、整体资源量较上一年度大幅下降的情况下,提出“资源量减、电煤不减”,全力克服外运困难,力保电煤供应。2018年,晋煤集团签订电煤点对点合同量与去年基本持平,1月份,点对点合同量兑现率达100%,供热电厂合同量兑现率达80%。
  
  据了解,晋煤集团下属王台铺矿、古书院矿两大矿井于2017年相继关停退出。在整体资源量较上一年度大幅下降的背景下,晋煤集团领导层做出“资源量减、电煤不减”的重要决策,2018年电煤点对点合同量共签915万吨,与去年基本持平,共签电厂46家,其中承担冬季民生供热的电厂14家。
  
  入冬以来,全国出现大范围雨雪冰冻、极寒低温等天气,晋煤集团所供电厂开机负荷持续攀升,屡创新高,部分电厂库存可用天数已低于7天的警戒水平,供热电厂基本满负荷运行,且库存都在偏低水平,面临缺煤停机风险。但地处“2+26”城市----晋城市的晋煤集团受当地多次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等环保因素影响,导致阳城站停装,晋煤集团电煤外运受到很大影响。
  
  面对天气、环保及生产等多种不利因素,在电煤价格基本稳定在2017年平均0.1元/大卡附近的前提下,为保障所供电厂正常运转,晋煤集团积极主动与铁路部门沟通协调,保车保量,并通过各铁路发站之间资源量调配、港口煤减量等一系列措施,实现了1月份点对点合同量兑现率达100%,非点对点合同量兑现率62%,供热电厂合同量兑现率80%;很好的履行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