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中煤资产揭牌 煤炭行业重组整合将成为热点

日期:2018-02-09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2/09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煤资产 煤炭行业 煤炭行业

  2月8日,中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延江在中煤大厦为旗下的中煤资产揭牌。揭牌仪式的举行,也意味着中煤集团旗下非主业资产的深度整合即将拉开帷幕。多位煤炭行业人士指出,在煤炭央企内部整合推进的同时,2018年,中国煤炭行业内的重组整合也将成为行业热点。
 
  
中煤资产正式揭牌 煤炭行业重组整合将成为热点
  
  据了解,此次成立的中煤资产,是根据中煤集团“十三五”规划中“打造清洁能源供应商”和“综合能源服务商”“两商”战略成立的专业化资产运营平台。该公司与另一家中煤能源开发服务公司一起,将成为中煤集团“5+2”架构中的两大专业化平台公司。而“5”则指的是煤炭、煤化工等5大主营煤炭相关业务。
  
  中煤资产负责人义宝厚表示,未来中煤资产将作为集团统一的资产运营管理、交易处置平台,承担集团非主业资产的专业经营和管理。重点业务包括非主业资产、股权、债权运营管理、自有土地资源开发利用及酒店物业管理等三大业务板块。此外,中煤旗下综合利用公司参与整合的8家法人级子公司主营房地产开发和物业管理租赁业务。相关资产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二线城市,未来可以开发健康养老等业务,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按照《中煤资产整合工作实施方案》中的规划,集团为中煤资产设置了1-2年的近期目标和3-5年的中远期目标。义宝厚还在年度工作会上对中煤资产2018年工作提出了“全力做大资产运营业务”、“有序开发房地产业务”、“加强酒店品牌建设”等八大工作重点。在重头戏资产运营管理方面,义宝厚还提出,要在主动承接中煤集团非主业相关资产为集团及相关公司降杠杆、增效益做贡献的同时,积极推动煤炭行业内外相关资产处置业务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