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炭价格趋势 » 正文

电煤价格跌势不可避免

日期:2018-02-13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2/13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煤价格 煤炭企业 煤炭需求

  自国家对环渤海港口动力煤价格实施限价措施以来,煤价阶段性下跌得到市场广泛认可,但长期如何变化则存在争议。
 
  随着国家发改委一系列表态,以及一系列数据被披露,使我们可以判断,电煤价格回调带合理区间只是时间问题。
 
  最近国家发改委举行2月份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很多表态及披露的数据,足以让某些看多的机构及现货商重新作出判断。几个重点信息如下:
 
  第一,引导重点产煤省和煤炭企业提前安排,部署做好春节、“两会”期间生产供应工作,保持煤矿连续生产和稳定供应。这至少说明,保供会持续到3月中下旬,即供暖季结束。
 
  第二,进一步完善产能置换指标交易的政策措施,加快释放北方地区优质产能。充分发挥晋陕蒙等重点产煤地区作用,增加有效产能产量。根据调度数据,1月份,山西、陕西煤炭产量同比增长分别超过30%和50%,内蒙古煤炭主产区鄂尔多斯煤炭销售同比增长20%以上。如此大的增幅,虽然有去年同期基数较低的原因,但可见国家持续提高煤炭产能的决心。
 
  第三,加强运输协调,将电煤增运作为重中之重,特别是对存煤偏低电厂实施打点抢运,切实保障运输渠道通畅。1月份,铁路煤炭日均装车同比增长10%以上,其中,电煤增长近20%。这说明,铁路运输瓶颈已经得到改善,而且国家宏观调控部门也在精准施策。
 
  2017年煤炭需求超预期增长有工业用电增长的原因,但更重要的是极端天气的影响。而连续两年出现极端天气的可能性不大,2018年电煤需求估计很难持续增长。但同时产量增加,且进口还有补充,电煤整体价格大概率会降低30元/吨以上。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