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陕西“煤炭地质云1.0”上线服务

日期:2018-02-19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8
02/19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地质云 煤炭服务平台 煤炭产业

近日,记者从陕西省煤田地质集团有限公司(国土资源部煤炭资源勘查与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首个“互联网+煤炭地质云”服务平台——陕西“煤炭地质云1.0”在西安上线服务。

据介绍,陕西“煤炭地质云1.0”借“互联网+”理念,选择符合国际标准的地理空间数据共享接口、基于面向服务架构统一的煤炭地质标准规范体系和集中存储的空间数据库,通过“一张图”模式将各类数据集成到云平台,为煤炭资源的勘查、开发、利用和管理提供服务,实现了煤炭数据的深度挖掘。陕西“煤炭地质云1.0”包含煤炭地质信息、在线生产动态管理、煤炭地质数字资料库、行业大数据分析、项目招投标需求发布、地质勘查装备展示、煤炭地质人才招聘、煤炭地质技术交流等综合信息,将煤炭资源现状、煤炭安全管理“装进口袋、拿在手里”,实现煤炭资源勘查和煤矿开采信息的互联互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