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江苏:洪泽湖大年初四护送运输煤炭船舶

日期:2018-02-20    来源:中国水运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2/20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船舶

  2月19日,正值春节期间的大年初四。 江苏淮安洪泽湖上4级偏东风夹着细雨湿润着洪泽湖航道上的运输船舶,洪泽湖新年的第一场水上运输正在悄然开始。
 
  洪泽区地方海事处水上安全监控中心电子眼巡查发现,从清晨开始,陆陆续续船舶在洪泽湖南线航道上航行。看来,船民们已开始了新年的第一场水上运输,运输船舶重点集中在湖区高良涧三线船闸上游、老子山入湖口处二处水域。为确保春运期间水上安全稳定有序,给船员朋友创造一个和谐美好的水运环境,指挥中心立即安排海巡艇对重点水域船舶展开巡航管理。在管理中,海事艇发现有几艘是运输煤炭的船舶,符合水上重点物资运输船舶实施优先通行、护航的条件,随即对该批船舶实施开放水上绿色通道,并重点护送该批船舶,直至安全护送至洪泽高良涧三线船闸上游水域安全停泊。皖太和666船主左跃杰激动地拉着海事人员的手连声道谢,他此次运输980吨炭从安徽淮南至靖江,途径洪泽湖老子山过新年,今晨启航,进入洪泽湖航行,本来不熟悉洪泽湖航道情况,能不能顺利过洪泽湖,心中有些担心,没有想到海事开通绿色通道,自己被安全护送过了洪泽湖,心中非常开心。
 
  据了解,为确保春运期间,洪泽湖水上交通秩序的安全,洪泽区地方海事处采取以下几点措施:一是强化宣传教育。该处通过手机短信、甚高频、LED可变情报板以及微信等方式及时将通航信息和天气情况向广大船民进行宣传。 二是强化安全检查。春运期间,该处对辖区内湖滨浴场、水釜城、度假村等重点旅游景区涉水企业和载客船舶进行了突击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责令相关企业进行整改,并督促企业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强化电子巡航。该处通过进一步强化VTS水上交管中心值班坐席制度,在春运期间对重点部位实施了24小时不间断电子巡航,有力保障了各项监管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是强化现场监管。春运期间,该处投入大量人力、艇力强化了现场监管,切实把好了安全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