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邯郸地区大气污染治理影响焦炭产量4万吨

日期:2018-02-27    来源:我的钢铁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2/27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邯郸 焦炭产量 大气污染

  经邯郸市环境监测中心预判和农业气象中心会商研判断,2月25日-2月27日邯郸市气象扩散条件较差,个别时段达到重度及污染,在严格错峰生产的基础和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响应基础上,在2月24日23时-27日24时,进一步采取强化管理措施。部分通知如下:
  
  1、钢铁行业:未完成“活性焦”脱响一体化治理技术的烧结机全部停产,高炉降低30%的生产负荷。
  
  2、焦化行业: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出焦时间延长至48小时以上。
  
  此次二级预警强化究竟会影响多少焦炭产能?连续限产对当地焦化行业影响究竟如何?是否会2给当地焦化行业带来新的供需格局或价格改变?Mysteel煤焦部对该地区全样本调研结果如下,仅供参考:
 
  
  简析:具体影响产量如上,邯郸焦企平均开工基本维持在71.02%,即限产前邯郸焦炭日均产量4.77万吨;若严格按照此次政府发文执行限产50%,理论上焦炭日均产量减少1.42万吨,限产三天共影响4.26万吨,理论焦煤用量减少5.67万吨;目前邯郸地区焦企焦煤库存可用天数普遍维持在22天左右。
  
  由于之前邯郸地区限产相对严重并且此次二级预警强化持续时间较短,所以对焦炭整体产量的影响相对较小。据笔者了解,国企基本严格执行政府下达文件通知,民营企业或因利润执行力度相对较弱;具体执行情况,请关注Mysteel煤焦事业部后续跟踪报道。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