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为保障煤炭供应 他们“拼了”!

日期:2018-03-02    来源:中国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3/02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供应 煤炭企业 山东能源集团

春节假期已过,你可能已经合合满满的度过了这个团员的佳节。

但是,也许你不知道,为了守护万家灯火明,保证春节期间的煤炭供应,多家煤炭企业春节都没放假,很多煤炭职工坚守岗位,保安全抓生产。

保障煤炭供应

国家能源集团各生产煤矿春节期间不放假,全力组织生产,确保完成产量目标。

中煤集团所属煤矿生产运营总体平稳,22处煤矿正常生产。

春节期间共生产商品煤170万吨。中煤集团所属平朔集团、中煤资源发展公司、华昱公司、西北能源公司发往港口商品煤共160大列,合计135万吨。

陕煤集团所属32处煤矿中,8处煤矿正常生产,15处煤矿检修,其余停产停建。

在1月陕西省内电煤销售合同兑现率106.2%的基础上,春节期间,陕煤运销集团制定了应急保供预案,专人盯控,保证重点电厂煤炭发运兑现,积极协调解决铁路运力不足问题,安排各矿错峰停产检修,保证装运顺畅。

山西大同煤矿集团在春节前调整煤炭生产计划,要求生产煤矿和相关部门坚持安全第一,有序组织生产,保障电煤供应。节日期间,同煤集团组织10处煤矿开工生产。

煤炭洗选单位与各矿紧密配合,加强洗选环节管理,保质保量完成洗选任务;外运部门加强装车管理,深入各矿开展巡查,在装车一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了装车、外运顺畅。

山东能源集团春节期间煤炭生产稳定有序。截至2月22日,纳入调度管理的生产煤矿已有70处恢复生产,22处煤矿的53个检修项目全部顺利完成。

据了解,春节期间,山东能源集团共生产原煤70多万吨。

春节期间,河南能源鹤煤公司不停产、不减产。

春节期间全公司原煤产量13.69万吨。在抓好原煤生产的同时,该公司协调保障电煤供应,落实煤源、装车、运输等环节责任,加强协调配合,科学调度,保障了节日煤炭运输。

淮南矿业集团为确保电煤供应,要求各生产矿井在安全的前提下满负荷生产,原煤日均产量维持高位,提前备足“粮”。

与此同时,淮矿西部煤炭贸易公司、淮矿电力燃料公司等按照集团统一部署,联动发力,全力保障区域市场电煤供应。淮矿西部煤炭贸易公司主动承接部分沿江市场,严格甚至提前兑现合同,大唐马鞍山当涂电厂1-2月份合同量共9.5万吨,春节前已陆续到港待卸;华电芜湖2.7万吨煤炭节前已到港卸毕。淮矿电力燃料公司节前积极从北方采购煤炭资源,采取重船直靠、水路转公路、水路转铁路等多种运输方式,及时发运至生产告急的华能巢湖、皖能合肥、皖能马鞍山、合肥热电、马钢等6家用户20余万吨,为补充节日期间电煤需求缺口发挥了重要作用。

紧盯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是保障煤炭供应的底线。各大煤炭企业及早部署,统筹安排,确保安全生产。

国家能源集团做好各项应急预案,有效应对春节期间、保供期间各类突发事件。

为保障安全生产,中煤集团节日期间每天约有5万多名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

同煤集团将生产系统分管领导、副总工程师和生产业务处室负责人按照3人一组排班,到10处生产煤矿下井跟班。各生产煤矿的主要负责人全部坚守岗位,跟班上岗,保证安全生产。同时,同煤集团各安监部门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确保了各生产煤矿安全生产;生产技术处、机电处、通风处、地质处等部门针对地质条件复杂的煤矿和工作面,深入开展技术指导和检查考核工作,及时解决生产过程中的问题。

鹤煤公司对安全生产、煤炭运输、矿区稳定、跟班值班、走访慰问等工作都进行了提前安排。他们充分利用内部媒介大力宣传做好节日安全生产工作的意义和要点。安监部门集中对各生产煤矿关键岗位、重点区域、薄弱环节、边远作业点面等进行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鹤煤公司各生产煤矿根据工作面情况,分析开采条件,制定安全技术措施,在安全的前提下和核定能力范围内,充分发挥生产能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