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2017年煤炭出口增加,为印第安纳州及其他依赖煤炭的州创造了更多工作机会

日期:2018-03-06    来源:中国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3/06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朗普 美国 煤炭产业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表示,美国煤炭州重现生机。根据统计,美国2017年煤炭出口增加,为印第安纳州及其他依赖煤炭的州创造了更多工作机会,结束了多年来矿坑关闭造成矿工失业率居高不下的局面。
  
  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发电用煤(动力煤)出口同比增长了117%,达到4200万吨。不过,去年美国动力煤国内消费量减少了1100万吨,从2016年的6.78亿吨下降到6.67亿吨。2016年,美国燃煤发电量约占全国发电总量的30%,天然气发电量则约占34%。
  
  拜强劲出口市场所赐,美国的煤炭产业正在走出长期黯淡的困境。2011年至2016年间,美国有6万名矿工失业,去年,煤炭公司增加了近1000个工作岗位。
  
  同盟资源伙伴煤炭公司(Alliance Resource Partners)于2015年关闭了其在印第安纳州的一个井工矿,解雇了417名矿工,现在该公司计划重新开采该煤矿。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乔·克莱夫特(Joe Craft)说:“我们看到其他国家都在建造燃煤发电厂,所以我们计划扩大开采规模。”
  
  特朗普近日在“保守政治行动大会”(CPAC)上说:“美国有丰富的能源,可以成为能源出口大国,虽然我们有很干净的煤,但是过去的种种限制让采矿业萧条,现在煤矿工人不会再受到不公平的对待,煤炭产业正在重新起步。”
  
  特朗普说,去年访问越南时,曾建议越南购买美国的煤炭,越方表示,“我们自美国的西弗吉尼亚及其他州购买的煤炭,是我们所买过的最好的煤炭”。
  
  特朗普说,西弗吉尼亚州、宾夕法尼亚州、俄亥俄州、怀俄明州等地的情况已大有改善,和以前相比,有着“天壤之别”。
  
  专家分析,除了特朗普政府放松管制外,刺激出口增长的其他原因包括:全球供应紧缩、西欧地区煤炭价格上涨以及印度等发展中国家的煤炭使用量增加等。印度去年的美国动力煤进口量,从2016年的240万吨猛增至680万吨。受益最大的是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和肯塔基州,原因是在这些地区开采煤炭成本比较低。
  
  美国最大的煤炭公司之一穆雷能源公司(Murray Energy)负责人表示,去年该公司出口了1500万吨煤炭,预计2018年将出口2250万吨。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伯特?穆雷(Robert Murray)说:“世界煤炭需求量将增加,这对我们而言,不仅仅是增加员工的问题,而且能让我们的煤矿看到发展的机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