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最大单体煤制天然气项目累计产气超5亿方

日期:2018-03-09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3/09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天然气 煤化工 煤炭行业

  截至目前,新天煤化年产2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项目累计产出合格天然气已突破5亿立方米,所产天然气由甲烷化末站通过伊宁市中石油管道进入西气东输管网,用以缓解东部“气荒”。至此,新疆基地已实现伊犁四矿出煤、新天煤化出气。
  
  2009年6月30日,世界最大煤化工单体工程——新疆伊犁年产2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项目,以及与之配套的年产600万吨的伊犁四矿开工建设。
  
  2013年6月,引进战略合作者——浙江能源集团,双方共同持股建设煤制天然气项目。
  
  2017年3月份,煤制天然气项目A系列投料试车,创造了用时最短、运行平稳、一次成功的最好记录;与之配套的设计年产600万吨的伊犁四矿同步试产,首采工作面联合试运转一次成功。
  
  2017年6月,煤制天然气项目B系列投料,运行平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