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层气 » 煤层气动态 » 正文

两会声音 | 山西晋城市长刘锋:“瓦斯”很环保 开发利用障碍多

日期:2018-03-10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杨万丽

国际煤炭网

2018
03/10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城市长 煤层气资源 煤气一体化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晋城市市长刘锋表示,煤层气(俗称“瓦斯”)已经由过去的“煤矿杀手”变成了绿色“新能源”。
 
  我国煤层气资源储量非常丰富,位居全球第三。2017年全国地面抽采量仅有50亿立方米,其中山西占了90%。晋城是全国最早开放利用煤层气的地方。但目前,煤层气的开发利用也面临诸多问题,矿业权大部分由大型国企垄断,社会资本难以进入;地方投入与收入严重不匹配;煤权和气权归属不统一,造成纠纷和安全隐患。
 
  刘锋呼吁国家建立煤层气开采权“占而不采”退出机制,提高资源税率,并统筹煤气一体化开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