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炭价格趋势 » 正文

煤价 | 环渤海港口下游采购积极性降到冰点

日期:2018-03-15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3/15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煤 电煤价格 煤炭市场

  在沿海电厂日耗好转以后,最近对于环渤海港口煤价反弹的预期越来越强烈,但从锚地船舶来看,短期内有难度。
  
  据鄂尔多斯煤炭网监控数据显示,3月14日标志性的秦皇岛港锚地船舶已经跌到了34条,处于历史低位,下游的采购积极性降到了冰点。而且,这些锚地船舶多数都是在等拉运长协煤。目前,环渤海四港的锚地船舶数量102条,这个数大概只相当于采购高峰期秦皇岛港或黄骅港一个港口的锚地船舶。
  
  现阶段,环渤海港口的库存持续高位,而且港口调入量也居高不下,市场供应相对宽松。而且,最近恶劣天气减少,港口船舶作业效率加快,调出量小幅增加,也使沿海电厂的库存处于高位。
  
  据了解,目前沿海电厂基本都在消耗自身库存,北上主要还是在拉运长协煤,市场煤询盘依然较少,此种情况至少会持续到4月初,那是水电的增加或许会再次带动电煤价格下跌。这轮下来,环渤海港口5500大卡动力煤有可能会跌到600元/吨以下。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