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聚焦 » 正文

事故!两会期间神华一煤矿发生矿难 1人死亡

日期:2018-03-15    来源:煤事儿

国际煤炭网

2018
03/15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 煤矿生产 煤矿事故

  3月11日,有群众反映:3月3日20时许,神华国能集团陕西德源府谷能源有限公司配套建设的三道沟煤矿发生一起矿难,造成1人死亡的安全事故。
  
  次日上午9时许,在陕西德源府谷能源有限公司接待室见到了三道沟煤矿办公室主任武晶,武主任向记者说明:“此事发生在3月3日晚8时许,在府谷县三道沟煤矿井下作业的锚杆队队长曹广亮(男,51岁,内蒙古自治区人)遭遇井下机械事故,煤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救援,在府谷县人民医院救治无效死亡。
  
  当日,煤矿生产指挥中心立即上报榆林市相关部门,第二天(3月4日),榆林市煤监局、公安局、总工会、能源局、纪委等单位成立事故调查组来煤矿调查,目前此次事故还在调查中,具体原因不详。”
  
  下午2时,在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榆林监察分局,办公室刘主任称:“此次事故市上成立了事故调查小组,初步原因确定为顶板事故,详细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2个月内就做出调查结果。”
  
  据了解,府谷县三道沟煤矿属于陕西德源府谷能源有限公司煤电一体化项目配套电厂工程,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8月,是由国网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府谷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按照70%:30%的股比共同出资组建的国有大型能源企业。公司位于陕北地区榆林市府谷县西北约38公里的沙梁川河道漫滩处,北距庙沟门镇1.5公里,是三道沟煤矿煤电一体化项目配套电厂工程,规划装机2×600MW+4×1000MW燃煤空冷发电机组,配套建设900万吨/年的三道沟煤矿。总投资规模估算150亿元,属国家规划的陕北能源化工基地重点建设项目,是“西电东送”北线方案重点项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