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环保部下令4月8日整改大限!新一轮涨价潮,来了

日期:2018-03-19    来源:煤炭信息交易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3/19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保护 大气污染 煤炭

  近日,环保部部长李干杰指出:大气污染形势仍然严峻。京津冀仍然是大气污染治理的主战场。截至目前,环保部已经向京津冀28个城市发出322封督办函,并附有督办清单。
  
  环保部强调,眼下距督察结束不足两个月的时间,违法企业不整改将没有退路,而地方政府不及时对违法企业进行处罚,对清单问题进行整改的话或将被问责。

  
  尽管《大气十条》第一阶段目标已经实现,但大气污染形势仍然严峻。环保部提出,将制定实施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出台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汾渭平原等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
  
  李干杰:通过督查解决了百姓生活中的很多突出问题。中央督察能否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在于提的要求能否落到实处,要么不抓,要么就一抓到底,要么不咬,咬住就不松口。
  
  李干杰:环保督查成效不错。主要体现这么几个方面。1、各地党委政府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31省都成立了督查整改的领导小组,且有18个有党政两个一把手当组长。一把手亲自抓,让督查能落到实处。2、确确实实解决了很多突出问题,在督察报告清单上,2147项重点整改任务,目前已完成998项。
  
  李干杰:3。在督查中严格追责问责。4。是完善长效机制,各地还按照中央模式建立起省以下督查模式。
  
  李干杰:关于一刀切,我理解的是不分青红皂白,不分是否违法一竿子打下去,一律关停。像这种一刀切,总体上来讲,是不普遍也是不突出的,也是我们从一开始就坚决反对的。个别地方确实出现类似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决不允许这样干,不允许这样的乱作为影响大局,要进行严厉惩处的追责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说到做到。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