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韩国燃煤电厂关闭、核电厂维护促使燃料油进口激增

日期:2018-03-19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3/19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韩国 电力需求

  随着韩国关闭燃煤电厂治理大气污染,同时核电厂也进入计划维护阶段,韩国电企为满足电力需求纷纷使用燃料油作为替代燃料,使韩国燃料油进口量迅速增加。
 
  韩国贸易部2月末曾表示,计划今年3-6月份暂停5座燃煤电厂运行,作为应对大气污染所做努力的一部分。这5座电厂的总发电能力为2320兆瓦。
  
  不过,该计划可能会适得其反,至少在短期内如此。冬季严寒天气已经提高了电力和供热需求,为满足需求,电力部门不得不燃烧更多燃料油。
  
  燃料油是原油炼制过程中的副产品,燃料油的最大用途是作为航运燃料。
  
  “近期内,燃料油进口量或将增加,以填补燃煤发电能力的不足。”咨询机构塞拉?维斯塔资源公司(Sierra Vista Resources)董事长帕特?马基(Pat Markey)表示。
  
  数据显示,3月份到目前为止,韩国电企燃料油进口量已增加至20万吨,远高于2月份进口量9.2万吨。
  
  第一季度,韩国燃料油进口量有望达到41.7万吨,同比增长28%,已达去年全年进口量66万吨的60%。
  
  电厂使用燃料油发电要比燃煤发电排放的二氧化碳更少,但会向大气中排放更多有毒颗粒物。
  
  “燃料油燃烧时排放的污染物主要为氮氧化物、一氧化碳、温室气体、挥发性化合物(如未燃烧的碳氢化合物)和有毒微量金属元素。”美国环境合作委员会资料表示。
  
  一韩国国有电企官员表示,燃料油需求的增长,部分是政府为治理大气污染暂停燃煤电厂以及核电厂计划性维护的结果。
  
  该官员表示,4月份燃料油需求预计为11万吨左右。
  
  汤森路透社数据显示,韩国两家大型电企韩国东西部电力公司(EWP)和韩国西部电力公司(WP)将在冬季和夏季用电高峰期间,对燃料油开始招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