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人物 » 煤炭人物动态 » 正文

华信国际拟披露重大事项停牌,外媒称叶简明将离开公司管理层!

日期:2018-03-20    来源:华夏能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3/20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信国际 叶简明 煤炭企业


捷克总统泽曼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创始人兼主席叶简明将离开公司管理层,也不再担任公司股东。声明说,捷克总统顾问上周访问中国时从中国华信现任总裁陈秋途处得知这一消息的。叶简明曾担任捷克总统泽曼的捷中贸易关系顾问。
  
  3月19日午间,华信国际公告称,拟披露重大事项,公司股票3月19日下午13:00起临时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此外,捷克通讯社CTK周二报道称,中国华信能源告知捷克央行,公司撤回增持J&;T Finance Group股权的请求。J&;T Finance Group的总部位于布拉格,华信能源将继续在捷克开发其他项目。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在2018年剩下的时间里,华信需要偿付至少118亿元人民币(19亿美元)的到期债券。
  
  叶简明其人
  
  2017年9月8日,中国华信能源集团斥巨资收购俄罗斯国营石油巨擘Rosneft14.16%股权,引起行业内对中国华信和叶简明先生的关注。
  
  叶简明,中国华信创始人,出生于1977年,福建省建瓯市人,1999年移居香港。叶先生也是华信如今的董事会主席,同时荣登《财富》杂志2016全球“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中排名第2位,是当时上榜的唯一华人。
  
  公开报道显示,2000年,叶简明与苏卫忠、叶向东等合伙成立福建华信进出口公司。2005年,成立福建华信控股公司,作为金融性投资公司。
  
  2006年,公司参与政府公开拍卖的厦门华航石油有限公司,交易未成,却因此进入石油领域。
  
  此前华信方面人士称,厦门华航石油有限公司不属于厦门远华集团资产,与远华案件无关。该公司系福建省厦门轮船总公司控股的公司,福建省厦门轮船总公司为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资企业,属福建省国资委。
  
  因此,中国华信参与厦门华航石油有限公司拍卖是国有资产按照正规程序公开拍卖,不是收购远华集团赖昌星资产。2006年6月,福建省华夏拍卖有限公司受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的委托,公开拍卖厦门华航石油公司100%的股权。
  
  虽然中国华信参与了公开竞标,赢得竞标,但由于标的资产(厦门华航石油有限公司)存在瑕疵。公司为了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在与其上级公司多次沟通未果后,于2006年底向福建省国资委提出放弃标的,并收回了拍卖保证金。该拍卖交易未完成,中国华信最终未收购厦门华航石油有限公司。
  
  而中国华信在参与厦门华航石油的过程中,开始对石油、成品油业务的行业特点和操作有了深入了解和认识,同时通过竞拍接洽,吸引了厦门华航石油部分管理团队和业务团队成员加入到中国华信。因此,虽然中国华信最终没有收购厦门华航石油,但却由此促使公司进入石油行业发展。
  
  2008年,由陈秋途、臧建军、庄苗忠等在上海设立上海华信能源控股公司,总部在上海设立,之后正式组建中国华信。
  
  根据公开财务数据显示,中国华信2010年营业收入是526亿元人民币,2013年就达到2099亿元人民币,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9%。
  
  2014年7月,中国华信首度进入《财富》世界500强,以336亿美元的营业收入排名第349位。
  
  通过在地炼企业和国有油企之间的石油贸易,华信实现了快速增长,积累了巨额财富。
  
  华信风波
  
  今年3月,财新发布一篇长篇报道,称叶简明近期已被有关部门调查,一时间将华信推上风口浪尖,华信系股债双杀,上交所两度临停相关债券交易。
  
  该文章发布后,中国华信旗下上海华信国际集团发行的15华信债(136093.SH)在上午9时30分开盘即暴跌20.88%,随后上交所于9时44分紧急暂停交易该债券交易半小时;但10时14分恢复交易后,15华信债在3分钟内又再下跌至34.07%,上交所再发公告暂停交易至14时55分。
  
  “华信系”相关个股也呈现暴跌。3月1日上午开盘,“华信系”旗下上市公司华信国际( 002018.SZ )截至午盘下跌7.79%,期间一度下跌幅度达到10.02%。午间,华信国际紧急公告称,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是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华信)的股东,但叶简明未在华信国际担任职务,与公司无直接关系,并非公司实际控制人。
  
  3月19日晚间,华信国际(002018)发布停牌公告,拟披露重大事项。但重大事项具体为什么事项,目前外界还不得而知。公司在公告中称,鉴于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决定自3月19日下午开始起停牌。停牌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公告原文如下:
  
安徽华信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披露重大事项的停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安徽华信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披露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为保障信息披露的公平性,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4号: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等有关规定,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华信国际;证券代码:002018)自2018年3月19日(星期一)下午开市起停牌。
  
  根据规定,公司本次申请停牌预计不超过10个交易日,公司将尽快确定上述重大事项,待确定后,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发布公告并申请公司股票复牌。公司股票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相关进展情况,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安徽华信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三月二十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