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事故防范 » 正文

象山矿井为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区挂名牌

日期:2018-03-21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严改丽

国际煤炭网

2018
03/21
18: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象山矿井 煤矿安全 煤矿

  3月20日,陕西陕煤韩城矿业公司象山矿井举行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区、示范硐室的挂牌仪式,为新评选出来的6家示范点、示范硐室挂名牌,发奖金。该矿要求所有区队部室学习先进,在全矿形成相互评比、相互学习、相互竞赛、相互帮助、相互超越的良好局面,使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该矿在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区、示范硐室挂牌评选工作时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执行《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标准及考核评级办法》,根据矿井安全生产实际情况,附加制定检查评选实施细则,通过成立检查验收机构,分管矿领导及相关部室以“工作程序化、操作规范化、质量标准化”为评选目标,对采煤工作面、掘进工作面申报“示范区”单位的工程质量、文明生产、物料堆放、设备管理、设备布置、安装、运行、通风防尘设施安装使用、煤体注水,局扇管理、通风及地测防治水专业有关制度、措施执行情况及档案资料的管理情况,做到评选工作公平公正,评选规则高标准。对达到标准的示范区、示范硐室,该矿授予管理牌板,对高标准、有创新、有特点的示范区、示范硐室专门工程现场会,对于起点高、思路新、保持好的示范点进行重点表彰。
  
  各示范区、示范硐室授牌后,作为全矿区队学习的榜样,要发挥高标准要求的先进优势,在要做好日常保持工作,不断学习进步,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局面。该矿还将每月不定期进行检查,对进步较快、保持较好的示范点、示范硐室进行适当奖励。对停滞不前、出现掉标的处罚责任单位负责人给予处罚,并责令限期整改,出现脏乱差的直接摘牌,并要求责任人在调度会通报。同时该矿还要求各区队向先进靠拢,向高标准看齐,按照“示范区”工程的标准组织生产,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实现安全生产标准化由点、线、面达标向全过程、全方位动态达标的提升,实现整个生产过程安全高效。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